Monday, October 20, 2014

In the Press: Professor Gordon Mathews's thoughts on the Umbrella Movement


Professor Gordon Mathews.
Photo Credit: Mingpao Daily
Professor Gordon Mathews was interviewed by Mingpao Daily about his thoughts and observation on the Umbrella Movement. The article is in Chinese only.

...作為人類學家,他最享受與在場的陌生人交談:早幾天在旺角,看到不同立場的人正在理性辯論,你來我往,這正是我所嚮往的公民課堂!他直言,為人師表不能鼓勵學生犯法,但他走入現場,同樣為履行教師職責:人類學強調對不同觀點的理解,我正在做這件事。老師的責任是促進思考,令人們想得更透徹,所以每遇上持相反立場的人,我很樂意跟他們交談,甚至辯論!...
...消弭中的香港價值,卻在街頭重現。我從未見過有示威可以如此文明有禮。這或許誇張,但現場確有如社會主義下的烏托邦,有公眾書架鼓勵閱讀分享、有自修區讓學生溫習;人人都有手尾,自動自覺執拾;越過石壆又有人攙扶……若理想的社會主義者要找個地方借鏡,他們不應去內地,那只是愚蠢的獨裁!他們反而應該來看看現在的香港!麥高登打趣說道。...
Mingpao Daily, Sunday (19/10/2014), Full article (Chinese only)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